2014.02.09義大利麵

本週食材@綠花椰菜+洋蔥+豬肉+蕃茄+義大利麵

一直以來都還沒嘗過麵條類的食物

突然想讓妞ㄦ試點不一樣的,剛好趁假日老公在時比較好做,有人幫忙顧小孩,我速度會快很多

第一次煮義大利麵也不清楚分量拿捏,剛好一半我們大人吃,一半給妞ㄦ

 

水煮滾後加點鹽巴,放入麵條,煮約10分鐘

 

義大利麵真的很不容易爛,感覺煮了好久

 

這一半是妞ㄦ的,先撈起放涼

 

洋蔥番茄豬肉都先用水川燙過,番茄放涼去皮

洋蔥跟豬肉再放入電鍋蒸熟

 

 

綠花椰菜蒸熟後用剪刀剪碎

洋蔥番茄豬肉三種食材一起打泥,做成肉醬

 

麵條也是用剪刀剪碎

 

 

之後把肉醬跟青菜加上去就完成啦!

感覺超簡單的

 

 

完成寶寶版義大利麵

 

同場加映大人版,是老公用炒的方式做的

 

妞ㄦ要吃時,我有先攪拌了一下

 

 

剛開始吃的幾口,有很努力的嚼,但好像越嚼越吃力的樣子

吃不到十口吧!就開始大哭不吃..冏

我後來把整碗義大利麵打成泥,沒想到也不吃

是生氣了?還是味道不喜歡?

後來只好我又熱了他原本的粥給她吃,粥就還是吃光光

還好還好,我是原本粥還有存貨時給她試新食物

不然又是突然變冷又下雨的今天,我又要一大早衝去市場,趁妞ㄦ還是睡眠時間時

快速做完副食品,不然中午一到可就斷糧了

總結媽媽又學到了,以後做副食品可以在還沒完全吃完時就來做了

以免不吃,至少還有存貨可以檔個一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妞ㄦ안녕  的頭像
    安妞ㄦ안녕

    安妞ㄦ안녕

    安妞ㄦ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